推广 热搜: 女装  品牌  服装  时尚  服饰  男装  企业  服装品牌  服装店  女装品牌 

凡客混成淘宝网店,乐蜂网倒下,马云:将来电子商务将被取代

   日期:2019-11-06     来源:www.nvzhuangpifawang.com    作者:女装批发网    浏览:587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离双11只剩下10几天时间,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的角逐愈来愈激烈。

  离双11只剩下10几天时间,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的角逐愈来愈激烈。今年阿里的重压很大,由于除了京东,又多出了一个强大的对手,那就是拼多多。去年,天猫双11成交额2135亿,增长21.2%,京东成交额1598亿元,增长20.4%;拼多多成交93亿。拼多多和天猫、京东的差距很大,但今年为啥天猫这么防着拼多多?一方面是自身的增长重压,到了这么大的规模,增速必定会放缓;另一方面,拼多多成长太快,今年预计能完成几百亿的推销额。前几天,拼多多开创者黄铮还在内部宣布拼多多实质成交GMV已经超越了京东,让其股价大涨。这个时候拼多多市值为494.93亿美元,京东市值是462.90亿美元,拼多多俨然已经成为了第二大电子商务平台。
  双11已经走过了11年的历程,愈来愈形成寡头化进步,上主战场的愈来愈少。预计将来几年双11,阿里、京东、拼多多会瓜分整个市场,其他玩家的空间会被压缩。过去11年,其实也是一个电子商务洗牌流程。最初可以说是百花齐放,除了阿里和京东,还有当当、亚马逊、凡客、唯品会、聚美优品、国美电子商务,甚至是一些如乐蜂网、麦考林的垂直电子商务平台参与进去。伴随时间的进步,掉队的愈来愈多,直到形成今日的局面。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他们掉队的呢?核心原因在于革新不足。
  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一个个倒下
  2019年,拼多多飞速崛起,去年GMV达到了4700亿,成为中国第三大零售平台。另一方面是洗牌仍然在加剧,一些苦熬多年的电子商务平台,相继传出倒闭的消息。
  8月,乐蜂网宣布停止运营,彻底倒下了。实质上,这个电子商务平台已经销声匿迹多年。乐蜂网是由著名主持人李静在2008年创立,当时电子商务正是最高光时刻,还处于红利期,一大堆电子商务平台崛起。乐蜂网是一个专注于女士的电子商务平台,产品主要是护肤、美容、彩妆、香水、包包、衣服等品类的产品。凭着着李静的知名度,以及在娱乐圈的资源,乐蜂网进步很快,短短期就成为国内的知名电子商务平台,在唯品会交易额2亿的时候,乐蜂网也有1亿,两者相差并不大,到2012年,交易额更是达到了19亿元。
  然而,从2012年开始,角逐加剧,乐蜂网就开始走下坡路,推销营业额下滑。李静作为主持人,并没有全身心地加入到电子商务业务中,所以,失败也是势必的。到2014年,干脆直接以1.12亿美元价钱卖给了唯品会,套现离场。加入唯品会的乐蜂网并没有迎来新的生机,到后面几年基本上没有了声音,直到这次公布停止运营,实质上,早已经是半死不活的状态。
  7月,奢侈品电子商务平台尚品网宣布停止运营。这个电子商务平台创立于2010年,喊着金钥匙出身,由于老板和雷军是好友关系,在创立之后,立即就获得了融资,起步速度快。曾经一度估值10亿美元,为了获得更快的进步,曾在宣传海报上,挑战阿里和京东。然而,这个用钱烧起来的电子商务平台,只火了2年,之后7年都是艰难求生,直到这次终于挺不下去了,宣布倒闭。
  4月,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,宣布关闭中国电子商务业务,令人唏嘘。亚马逊进入中国时间非常早,是通过收购雷军创立的卓越网而来,曾经最佳的成绩是进入电子商务前三,占据了百分之十几的份额。但亚马逊中国似乎一直是一个隐形者,国内电子商务的价钱战,营销战,大促战,亚马逊基本上都是冷眼旁观,参加的很少。就这样,在阿里和京东不断壮大之时,亚马逊就日渐式微。走到今日退出中国的地步,也实属正常。核心原因还是太高傲,不够本土化。
  这几天,李国庆大战其妻子俞渝,才给当当网输入了一些用户流量,不然这个曾经的电子商务第一平台,已经被大多数人遗忘。2010年,当当网美国纳斯达克,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国外上市的电子商务平台,彼时市值达到了23亿美元。然而,跑得快,并不代表能赢在最后。事实证明,这对夫妻的经营水平远不如马云和刘强东。选择从美国退市后,曾经海航提出75亿收购,后来又泡汤了。这个时候坚守在图书这个小市场,或许还能活得挺滋润,但早已不成气候。
  另一个是曾经的电子商务黑马凡客,想当年,凡客体那叫一个火。一系列激进的策略和盲目的扩张,葬送了凡客的前途。2013年跌落神坛后,陈年带领着100多人继续坚守。据说,这个时候凡客也就是一个淘宝网店规模。从年推销额30多亿,跌落到一个小淘宝网店,实在令人可惜。
  马云:将来电子商务将被取代
  其实,对于乐蜂网、尚品网、凡客等失败,虽然都是角逐不过阿里、京东这些巨头。但更多的是模式上的问题,早就几年前,传统的电子商务玩法就已经不可以适应市场的进步。现在的天猫,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电子商务平台,而应该是一个新零售平台。2016年,马云提出“新零售”,并表示将来10年,电子商务将被新零售取代。现在,这已经在渐渐变成事实。
  线上用户流量红利渐渐消失,线下场景还有那样多用户流量,如果通过云数据和云计算等技能,将线上和线下连接起来,提高效率,达成成交。新零售直白点讲解就是无时无刻满足你的花费场景,让你在我的平台成交。
  譬如,你今年想吃点新鲜的菜,在阿里的淘鲜达上搜一下,然后下单,1个小时内就能送到家门口。而你在逛街的时候,看到一件衣服很好,但网上可能有更多优惠,你在网上下单了,线下店铺就可以立即给你送过去,效率非常高,这就是新零售。
  现在,阿里巴巴已经连接了线下的超市、生鲜店铺、服饰店等等实体零售,足以让你不出户,就可以享受到最新鲜的蔬菜水果,最快捷的服务。
  现在,整个电子商务行业都在向新零售转型,京东提出了一个无界零售的定义,其实是一样的道理,京东入股了永辉超市,我们也推出了生鲜电子商务平台。而苏宁更是大举扩张线下,苏宁小店开上万家,还收购了万达百货。本来就是线下零售之王的苏宁,不可以让阿里抢了先机。所以,将来电子商务必定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。

 
标签: 电商
打赏
 
更多>同类服装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服装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